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
切換
特點手術後注意事項
在手術後,會請您先休息一下,等到護理人員確認一切正常後,您就可以準備返家休息。
在您離開前,請記得領取藥物並和醫師預約下次回診時間,以利醫師觀察您術後的恢復情形。
若您都有遵照醫師的指示,相信在術後幾天內,您就會發現視力有明顯的改善。
術後,您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恢復日常活動。
如果不確定是否能從事一些活動時,請向醫師詢問,讓醫師提供您一些建議。
一般說來,手術後這段期間並不適合從事一些活動,包括避免提重物、做激烈的運動以及任何有可能造成眼睛損傷或感染的活動。
手術後雖然去除了白內障所造成的一些症狀,但仍可能需要藉由眼鏡來矯正視力,以利於閱讀、開車。
當您認為目前的視力不符合需求,您可以與醫師討論後再做決定。

 清晰的視力與新視野
   進行完白內障手術,恢復視力後,不但可以增進您的生活品質,還可以提昇您生活中的新視野!
 
特點常見問題?
  1. 手術的成功率高嗎?
    九成以上患者的視力會得到改善,除非患者同時患有眼角膜、視網膜或視覺神經眼疾 。
    即使有以上情形,手術仍然可以令視力得到實質的改善。
  2. 手術安全嗎?
    白內障手術已成為一項安全而有效恢復視力的方法。
    但我們必須留意,手術仍然有可能發生併發症或後遺症而影響視力,如眼球內壓力升高、晶體後囊混濁等,一般來說,併發症並不常見。
  3. 手術時有甚麼感覺?
    手術前護士會在您眼部滴上麻醉劑,手術過程約需三十分鐘,手術後只需休息一段短時間,當天便可回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