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
切換
特點為什麼會有白內障?
產生白內障最主要的因素與年齡的增加有關。像眼睛受傷(創傷)、眼內疾病(如青光眼、葡萄膜炎)或是長期使用藥物…等,都可能引發白內障的產生。
 
特點白內障的症狀
白內障初期患者會覺得視力模糊不清,對色彩的敏感度降低(特別是綠色與藍色),但會對光線敏感,在強光下會出現畏光的情形,晚上看到光源時(如車頭燈或街燈)會有光暈的現象;除此之外當變換眼鏡的頻率很高時,也有可能是罹患白內障的徵兆。
隨著白內障病症的加重,視力會變得越來越模糊,甚至會影響平常的活動,造成生活上諸多不便。
 
特點為何會引起視覺上的改變?
一般的視覺改變是由於水晶體的霧化與硬化。
水晶體的霧化,可能由中間開始,也有可能從旁邊開始。
水晶體的霧化會干擾光線穿透水晶體,阻礙視網膜接收清晰影像。
這種情況就像是相機鏡頭上有一個污點或是灰塵的感覺。 
 
特點治療方式
當被診斷患有白內障後,建議可以利用手術方式移除霧化的水晶體,並以人工水晶體替代。
過去患有白內障的病人通常都會等到白內障完全成熟,或是嚴重危害視力時才考慮接受開刀治療。
其實忍受白內障所造成的視力衰退是不必要的!
甚至於有可能因為白內障過度嚴重,而更容易引起其它眼科的併發症,不可不慎!
隨著眼科顯微手術技巧與醫療設備的改進,白內障手術已經是一種成功率高且安全的手術。